close



        人生,最有意義的二張卡,一張是「捐血卡」,另一張是「器官捐贈卡」,正努力  擁有第二張卡中!

擁有這張卡,前後年,已經有十三年頭了,捐過的血袋,應該至少也有二十袋了!雖然,次數不多,但是,有意義的事,要加減做!以前還未出嫁時,只要金門縣捐血站有辦捐血活動時,我和老妹就會不約而同的相視而笑,露出得意的笑容。因為,我們倆心裡想的是一樣的「捐血救人」!

記得第一次捐血時,正值選舉期間,姐妹倆正幫某位候選人派發文宣,和大姐、大哥們一同掃街拜票,在路經金城鎮西南門里公所前,遠遠就看到有一台捐血車停在那,年長的阿姨一一走過去,而我和老妹卻停下腳步,和醫務人員「哈啦」起來了,一時興起,竟起鬨阿姨們一起挽袖捐血,並藉機休息一下。在溝通的過程中,大伙順勢就歇起腿來!

原本,還很怯懦的阿姨們不敢停下腳步,經在場的醫務人員宣導捐血的好處後,有一位大姐很心動的上了捐血車,但是,看到斗大的針頭和空的血袋後,又怯場了!急忙下車,呼促大家往前行走,繼續未完成的「文宣派發」工作。幸好,當時有一位大哥,不停的叫住我們,還很大聲急呼:活動的意義及捐血的好處,算是稱職的醫務人員!後來,經打聽之下,原來那位大哥不是醫務人員,是位長期捐血的志工!

看到大家的表現後,我和老妹抱持著「初生之匵不畏虎」的雌姿,很阿莎力的上了車,挽起袖來捐血,一人一袋250c.c的熱血。下車後,護士拿了一小包餅乾、一小瓶保久乳給我和妹妹,告訴我倆要先休息個一、二十分鐘,才能繼續上路!旁邊的阿姨這時出聲了:年輕人就是年輕人,年輕人有本錢,捐一點血,算什麼,過二天,身體又製造出來了!

靠~~~邊站啦!這是什麼話,帕 啦 涼 喔!


認識老公後,有一天在一次用餐的機會時,聊天中,我順口跟他提:捐血的習慣和好處。

不經意的問他:你有捐血卡嗎?他回答我說:沒有!那時的我,只是:喔!不經意的說了:下一次,有機會再一起去捐血吧!現在,翻開他的皮夾時,我終於能看到這張有意義的「捐血卡」!但是,不是我和他一起去捐血的,是他自己跑去捐血的!聽說:當時還被我現在的婆婆知道而數落一番!老人家的主觀意識,真的是「不予置評」啦!



捐血  有什麼好處? 

捐血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;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,有益自己的健康,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。
 

捐血有那些條件?是不是每個人都能捐血?


捐血的基本條件是年滿17歲以上、65歲以下;男性體重
50公斤、女性45公斤以上,只要身體健康的人都能捐血。


相關知識  請自行上  台灣血液基金會  問&答  網頁  參考
 
  

廣播一下:

金門縣  捐血站  住址: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二號   電話:082-33427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