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詞:白景山 作曲:白景山

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

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

走吧    走吧    哥哥爸爸   家事不用你牽掛

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


童謠中,一首耳熟能詳的兒歌: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口耳相傳的流傳著.......我只能說:只要是從兒童長大的你、我,想必都知道這首歌的存在.....這首歌的含意.....

上週日的清晨,我ㄉ二太子,隨著習慣早起的阿嬤起身後,就躡手躡腳的來到房間,靜靜的打開房門,偷偷看我起床沒.....走進房門裡,也順便看看床上的三太子起床沒.....好一起玩耍、嬉鬧、愛ㄉ抱抱.....似乎,已成為他近月來在例假日時,早起的生活習慣了!

〈其實,這是他阿嬤叫他來找媽媽的,看看媽媽起床沒?讓他先來跟我玩、先讓我陪著他,好方便她老人家洗滌衣服、灑掃門庭而不被孫子黏膩著。〉

或許,這應是媳婦應做的本份!可是,在如今的日子裡,為媳的我,隨著三太子相繼出生...已經很難回到從前那樣......刻盡本份...例假日,早早起床烹粥備菜、幫忙家務、灑掃門庭了。將娘家習性帶至婆家操持.....我一點都不感心虛,這就是我本性...就是要這樣自動自發,入門受教,鄰里都眼見為憑.........。似乎,有點離題了!

小恩恩的到來,有時我還在睡夢中,恍惚間有聽到他的腳步聲漸近,但是他不會大聲的吵醒睡夢中的媽媽和弟弟.....一切都在放慢的腳步中進行著,是大人們唯一所不能及的地方,也是我感到欣慰的地方,感覺他很早熟的讓人憐憫!有時假睡的我....會偷偷的觀察中.....

有時我已經醒來,呆坐在床邊或地上,招手示意他可以進來房間裡,讓我抱著他、摸著他,靜靜的、好好的看看這一位讓家人都搖頭的天使&惡魔同體!

我的小恩恩的表現,雖然會隨著他的心情、配合意願而有所落差,但是只要還不會讓我幾近瘋狂的地步,基本上我是很好說話滴!耳語間,問我:媽媽,你會不會唱「哥哥爸爸真偉大...名譽照我家...這首歌!因為,有點小聲的唱著,我不是很清楚的聽到他的發音是否正確?但是,我是知道的!

隨即,我也一起跟著唱...母子倆.....一起唱著這首歌,很難得的他,不曉得從哪聽來、學到的這首歌,讓我很驚訝!世間上,身為爸爸的你,此時此刻,你知道我寫這篇文章所要表達的意境嗎?


延伸閱讀:

我的小恩恩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640827/1237295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