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手邊唯一ㄉ一塊「蔬菜皂」─甜橙紅蘿蔔皂,因為它添加了紅蘿蔔汁的原因,讓我把它歸類為蔬菜皂。 
 


甜橙紅蘿蔔皂它是密友─~*特地分享給我的,知道我有在用手工皂了,還有皮膚乾澀的困擾,不藏私的和我一起來享用,看看這皂皂的魅力!

好姐妹ㄉ共通點,就是都漸漸會使用手工皂的人!但是我們倆就是ㄟ會用,不會做皂啦!
  

甜橙紅蘿蔔皂
  
 

成份:葵花油、椰子油、杏核油、紅棕櫚油、可可脂

添加物:紅蘿蔔汁 

香芬:甜橙精油、檸檬精油
 
 

製皂日:2010-5-12(我自己ㄉ推估的) 

熟成日:2010-6-13 


100年1月5日補文: 這塊皂放ㄌ近三個月才落水啟用,因為自己有請人代製一款金盞花潤膚皂,所以晚了點時間才用它。這香芬有一點金盞花潤膚皂的FU,不過沒它那麼好就是了,有高、低差之分!但是,還是要認真來感覺一下,好有個客觀的見解。

洗感:我覺得普通,和一般的麗仕香皂差不多,起泡性可以,滋潤度一般,對我皮膚乾燥的人而言,遜色許多。因為,油脂的選擇很重要,我猜這應該是中性、油性膚質的人適用才對。香芬配的倒還不錯,淡淡柑橘類的清香,帶著一點紅蘿蔔的味。

或許這兩、三個月以來,我用了Loretta、翁姐等皂友的皂寶寶之後,洗澡有一點挑剔了!
 再放著,等過一陣子,再來用用看。
     

6/13補文:100-6/6、6/9、6/13這幾晚,我都用這塊皂洗澡,也幫DD們洗澡,感覺不一樣了ㄟ!因為,皂寶寶已經熟了有一年嚕!呵呵  

也許你會問我,為啥米這塊皂可以用這麼久???答案是:我有3到5塊皂在替換著洗澡啦!!!有些奓侈說.....     

熟成的皂寶寶,真的要放給它老老老,越老的皂,它的皂化越完全!甚至於有「甘油」的皂化呈現在皂體上,眼見為憑!沒用過的人,千萬別說門內話!   

當初,剛用這塊皂時,是今年年初時,以為油品的脂質沒那麼滋潤,但是現在再次使用它時,卻超級好洗,能搓出好柔ㄉ皂沫、好細的泡泡,皂體也滑不溜丟的讓我有不一樣的感受!最重要的是,沖洗後的皮膚很清爽,沒有負擔!媲美市售的  多芬  香皂還好洗,還好沖!說到~多芬~,我還有半罐的沐浴乳在用來洗浴室、馬桶呢! 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