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用yahoo搜尋本島上的手工皂作家時,看到二皮手作坊的照片背景,當下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馬上用滑鼠點選圖片觀看,證明我的眼睛沒有老花,原來是頂堡一帶的鄉村民宅背景!

二皮手作坊的網誌,在一篇又一篇的瀏覽後,總是要給個回應,好讓二皮知道我曾經「到此一遊」嚕!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我可真要見見其廬山真面目不可!



呵呵,俗話說的好:一回生,二回熟!人家姐阿人友善又大方,約好時間和姐阿面碰面哈啦一下!心裡總忍不住要向人家索取皂寶寶試用。

當然,姐阿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,雖然我倆不是好朋友,但是對我這初次見面的妹妹很慷慨哦,送了我二罐5g「紫草膏」和一塊熱〈再〉製皂─乳油木乳香甘草皂,讓我帶回家用耶!
 



這塊皂寶寶等我哪天拆了膠膜洗澡時,再來補說它的洗感好了!我想,基本上是塊滋潤型的手工皂,因為它的成份含有乳油木果脂,適合我的乾燥的肌膚使用和富貴手啦!

九月六日  補文─

我ㄉ洗感:添加乳油木果脂的甘草皂,的確不一樣!裝在掛式濾水網袋裡的手工皂,在濕濕的身體上抹擦二、三回後,椰子油有促進皂的起泡性,其作用更使得棕櫚油、白油穩定的產生細緻泡沫,三合一的洗淨力、保溼力、滋潤力超強,散發出淡淡的甘草、乳香香芬,皂體且硬又不容易融化變型,果然是塊溫和的好皂皂呢!



我把其中一罐「紫草膏」分享了我的老妹,剩下一罐自己隨身備用。

它的製作法及配方如下: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oso6060/32062155詳文請自行點閱。


已經用過
Amy、米西亞的紫草膏後,我發現配方不同,在作法上、熟成度的表現上各有千秋!二皮姐阿的紫草膏不油不膩,味道不刺鼻、顏色不染衣,用紫色唇膏管配色的剛剛好!對我而言,東西不怕多,有在用的東西,都是好東西。而且用唇膏型的管子的確比較方便,又不沾手!


一時間,讓我想到以前買過某個「老爺爺」牌子的紫草膏,都是趁赴台時「美華泰」生活美妝館有辦特價活動時,採買返金備用。現在,有眾網友們的愛心分享,為自己省了點荷包也多了朋友,何樂不為捏!改天,真要自己動手作作看,似乎比較有樂趣呢!


後記:網誌中,一則「書評的獎品」內有二包/12g乾燥金盞花,就是在此次面晤中,商請二皮姐阿幫我代工製作金盞花潤膚皂、金盞花膏,預計在年底冬至前,就可以拿到成品嚕。

再次來回顧「書評的獎品」吧!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640827/1235750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