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上週末的午后,

我和孩子們在房間吹著冷氣,

一邊伴玩、一邊靜待兒子們一一入睡,

玩樂中,兒子的童言童語讓我笑彎了腰!

遊戲間,我不停的呼喚調皮的兒子,要小心!

不要在床上把床當做跳板、跳床般,跳來跳去!

若是不小心的話,會把蛋蛋跳下來,屁屁會摔兩半!

 

突然間,

聽見兒子的聲音,自我嘀咕著:

大兒子:媽媽,軒軒的屁股是中屁屁!

媽媽:是喔!那小恩恩呢?

大兒子:小恩恩是大屁屁!

大兒子:小彬彬是小屁屁!

媽媽:為什麼,小恩恩是大屁屁呢?

大兒子:因為,小恩恩吃很多、老放屎!所以,他是大屁屁,我是中屁屁!

媽媽:那哥哥要上學了,要吃很多飯飯,長高高,才有力氣背書包上學去哦!

大兒子:媽媽,我才不要吃很多,那樣我會放很多屎!

媽媽:眼前,有一隻烏鴉飛過去!


發現在親子的對話裡,具有很深的意境。

孩子們,真誠的兒語,還真令人玩味呢!



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,我發現。。。

能有空閒的時間,一同來親子同樂的機會並不多,

尤其是在我的家庭中,生活的時間過得非常緊湊,

很奢望的能有充裕的時間,來陪伴孩子們的成長,

曾經在職場生涯、家庭主婦中,來來回回的掙扎著,

為了現實生活的經濟問題、為了躲避帶孩子的煩悶。



我一而再、再而三思索著,

終於,邪惡的慾念,戰勝了理智、完美的我,

終究,放棄了,我可以回憶的家庭親子生活的樂趣,

無奈,躲避了,我可以掌握的母子親情的喜怒哀樂,

我的心中,充斥著錯綜複雜的心情,無法一一形容,

唯有在夜深人靜、午夜夢迴時,自我細酌品嚐一番。

難得的假日,奢侈的親子同樂之餘,偶有童言童語,

自我呢喃,或一問一答中,具體而微著活力與希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