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手工,基本上還可以吧!雖然,入管的時後,手會發抖、振動,但是護唇膏的完成品,能這樣我就很滿意了!

自從,去年我學習手工皂製作後,雖然有在打皂,可是不是很常打,因為要慢慢消化一些熟成多時的皂寶寶,說真的有一點困難!尤其是冬天到了,我沒有天天洗澡,消耗量沒夏天洗澡的多!

 我是懶豬一隻嗎?我是髒鬼一隻嗎?還是???

所以,得換換口味,也去社大報名學習「烘焙點心」,慢慢的摸索及回憶高職三年的實習課,動手做手工餅乾、蛋糕烘焙等小點心製作。好打發我假日帶小三會悶悶不樂的時光!

偶爾,我也跑去和翁老師(二皮手作坊)瞎聊,吐口水!不,我說錯了,是吐苦水,倒垃圾給翁老師啦!

有回,老師問我說:冬天到了,你怎麼沒嚐試做做看~護唇膏~ ?

於是乎,我的第一枝手作~甜橙口味~護唇膏~它就這麼誕生了耶!

 燒杯裡,那黃澄澄的固體,就是皂友~迷迭香~家的自製「蛋黃油」。它,可說是入皂、手作保養品的好貨色哦!
乳白色的是乳油木果脂、金黃色的液體是金盞花浸泡6個月之久的橄欖油,配方簡單一點,夠滋潤我的雙唇就好。

已貼上自製標籤的~兔子の窩~手作「甜橙護唇膏」與市售的小蜜媞「甜柑橘護唇膏」相較之下,長的也不賴吧!

101-1-3-甜橙護唇膏:

成份:金盞花浸泡油8g(冷壓橄欖油)、乳油木果脂4g、「蛋黃油」3g、蜂臘5g(油脂的1/3重量)。
精油:甜橙20滴。
製期:101年1月3日(自用)
期限:6-12個月 避免高溫存放。(天然油脂,請儘早使用完畢)


第一次手作護唇膏,可得小量製作,準備的油脂總重量只有15g。所以,我特別使用冷壓橄欖油浸泡6個月的金盞花,極品的蛋黃油、天然蜂蠟,保有天然精純的乳油木果脂,添加了香橙精油,做成了「甜橙口味─護唇膏」。完成4枝的成品,足以自用了!

附記:
1.多喝水,除了補充人體所需的水份外,也適時潤澤嘴巴。
2.不要用舌頭舔嘴唇,即使覺得自己嘴唇乾也不要舔,不如喝點水。因為,舔嘴唇、抿嘴只是暫時的滋潤而已,三、五分鐘後,嘴唇卻會更乾燥。
3.千萬不要剝嘴唇的皮,我以前也超喜歡在嘴巴乾裂時,手很賤的去剝嘴唇的皮,這種危險的動作,您可千萬不要做啊!那可真的超痛的,而且很傷可憐的嘴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