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兩天晚上,一大家子吃完晚飯後,我在忙完所有鍋碗瓢盆的洗滌、桌椅、地板的擦拭時,眼看時鐘已近敲八點時分,一手正抱起小亨亨準備回房盥洗、睡覺時,一手順便拎著廚房垃圾袋向外倒時,突然我ㄉ軒哥哥拉著我,眼睛很認真的看著我說:媽媽,你可不可以陪我玩?

軒哥哥:媽媽,你先把小彬彬放下來,陪我玩一下!

軒哥哥:媽媽,你可不可以陪我玩一下?

軒哥哥:媽媽,你可不可以陪我玩一下?

 

媽媽,手中抱著1歲半的小亨亨,眼看著五歲大的軒哥哥,我回他說:媽媽,沒有空!

 

一邊說著,一邊想著,媽媽我還要弄好小亨亨睡覺後,才能做自己的事,刷牙、洗臉、洗衣服等。如果,陪你玩一下下,所有的事情都要延後一下下。

 

軒哥哥:媽媽,你每天都很忙,你都沒時間陪我玩!你好忙喔!……噘嘴的說著,眼淚一閃一閃的快流出來了!

 

是,心平氣和的我,只好回答著說:因為,媽媽上班回家已經很累了,而且軒哥哥上學回來也累了,要早早上床睡覺,明天起床才有精神啊!

 

若,心煩氣燥的我,或許會回答說:你眼睛瞎掉嗎?沒看到媽媽上班回家,還要和阿嬤輪流做家事、洗碗盤、洗衣服嗎?怎麼還有空,陪你玩?

 

但是,當下的媽媽我,低頭莫語

 

聽到兒子的話後,自慚的無言以對!不知怎云云 千!

 

夜深人靜,細想著,為什麼會這樣?

 

午夜夢迴,捫問著,為什麼是這般!

清晨時分,喃喃地,為什麼要如此?

 

難道,這就是我要過的生活,我要的親子關係嗎?

忙碌的我,忙到家裡的人都要幫我帶孩子,公公、婆婆
分做著媳婦該做的事,洗衣、燒飯、做家務、遄年節拜拜,還要顧敦親睦鄰的感受,為長媳、為長嫂的命運就是如此嗎?自小看著身為長媳、長嫂的媽媽,辛苦了30年,我不甘願走她的後腳路!

公公說:我是個不會感恩、惜福的媳婦。

婆婆說:我是個不會寬宏、做事的媳婦。

老公說:我是個不會聰明、懂事的媳婦。

小姑說:我是個不會珍惜、捨得的媳婦。

小叔說:我是個不會溫柔、體貼的媳婦。

 

嘴巴老說著不比較,偏偏這些都是他們比較來的結論!我也會比較,我的標準更高過他們,所以我更自視、更自大、更自狂,眼中沒有別人的感受!該自覺的是我、該反醒的是我、該寬宏的是我,我要有媳婦的擔當、媳婦的責任、媳婦的模範!

 

連我自己都曾經說過:我,是個失敗的媳婦、不及格的媽媽、不稱職的太太,三個角色我都做不來。這些日子以來,在種種因素之下,我把家庭關係弄到僵到不行的窘境,讓我的家庭關係失和。

仔細想想,我連自己基本的時間、空間都沒有了,這就是結婚、生子後的我!為人媳、為人妻、為人母、為人嫂的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