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5這一天,心血來潮,喇了一小鍋500g油重的皂液,還分別調製了二種味道的手工皂。目的,只是為了試試看「皂香工作室」的六格方形模是否好用?所以,我很認真的上網找了一下「佛手柑」的資訊,選定了loretta這味ㄟ粉入皂,搭配了柑橘類的甜橙精油!
 


上圖 / 下圖    分以兩種不同方式的擺法,讓您感覺一下,那一種陳擺比較好看,視覺效果最好?            



第一款「金盞甘菊皂」成份:

金盞花浸泡
橄欖油150g、椰子油125g、棕櫚油75g、乳油木果脂50g、精製甜杏仁油100g、甜橙精油1g、佛手柑粉5g、洋甘菊乾燥花3g、蓄試所牛奶180g、氫氧化鈉74g。

這款「金盞甘菊皂」的精油,我只用了30滴,約1公克。為了是給初生滿四個月的嬰兒用。所以,這一咪咪是象徵性,只為提一下佛手柑粉的味道而已!我用簡單的手法,加入精油。是先將入粉的皂液倒入兩小格中,在格子裡分別各滴上15滴甜橙精油,用竹籤稍微拌勻皂液使之融合。

原本打算在皂液面上裝飾用的洋甘菊乾燥花,在我將六格方形模移入保力龍箱內準備保溫時,重心不穩卻溢出皂面上來,使得乾燥花浸入皂液裡,索性就將它們入皂了,打消洋甘菊裝飾性的作用力。發現這款洋甘菊皂成品好醜哦!

原來是拌入皂液裡的洋甘菊乾燥花無法耐鹼而發黑,感覺整體好像是發霉般的醜,希望不會影響手工皂的洗感才是。早知道,就先移入箱內後,再擺上一朵朵的洋甘菊乾燥花!

第二款「佛手柑橘皂」成份:

金盞花浸泡
橄欖油150g、椰子油125g、棕櫚油75g、乳油木果脂50g、精製甜杏仁油100g、甜橙精油10g、台灣薄荷精油2g、佛手柑粉5g、金盞乾燥花3g、蓄試所牛奶180g、氫氧化鈉74g。

為了這二種皂的區別,這款「佛手柑橘皂」,我在剩餘的皂液裡添加的甜橙精油、台灣薄荷精油比較多,是一般的正常質。再入另外的兩小格,估算油重、鮮奶重量後,一小格約可入模150g-165g的皂液,入165g重可達表面張力呦!再灑上剪細的乾燥金盞花屑拌勻,等待熟成。

呵呵,多此一舉,當然只為了滿足我實驗的心態與作為,並豐富我的皂寶寶變化而已。不然,就當我是在無聊的打發午休睡不著的時間嚕!



熟成期:4-8星期,8/2-8/30期滿即可使用。

※義大利冷壓橄欖油浸泡金盞花3個月※

※鮮奶入皂,洗澡後,皂體請保持乾燥※

2011秋初洗感:

放了二個月,已經熟成了,我當它是嬰兒皂寶寶,先拿了紙杯脫模的皂來洗洗看,感受一下它的洗感,手感、洗感,果然都不錯!不過,我說了沒用,要用過的人才知道感受!其實,這塊皂,有一點「金盞花甘草潤膚皂」的影子。改些配方仿著做成柑橘味濃的手工皂,也因為是冬天要用的皂,所以油品用的都是屬於「滋潤型」的。金盞花浸泡橄欖油、乳油木果脂、棕櫚核油!加上甜橙精油、薄荷精油、佛手柑粉等。起泡性夠、泡沫豐富、溫潤柔細,洗後不乾澀,淡淡薄荷味透出柑橘芬芳,符合我想要表現的皂款。


本想,自己錄製洗澡的自拍上傳證實一下滴,想想自己的身材、自拍的技術,都不是很優!所以,就免了啦。

捨不得將皂分享給人家洗,就不知道打的皂好不好、優不優?!所以,要分享朋友時,成皂有限,得切皂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