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呵,在秋節將至的前夕!兔子也跟著人家趕流行、趕口味,平長就會小逛
7-11的我,看到7-11有預訂中秋禮盒時,不小心瞄到了世界冠軍─吳寶春 「出國比賽」的「黑糖桂圓」麵包,售價388/個。 

但是,一想到,好吃的東西,這輩子可能只吃過那一次,我就狠下心,錢錢就不猶豫的給它開落去!哈哈,真正是貴三三哦!


喜歡吃西點、麵包的我,曾經也是個烘焙手!讀書時期,在金門高職唸家政科,每週都有不同的實習課:烹飪、裁縫、餐飲、烘焙等課程,每個月都要跟媽媽伸手要「實習費」買材料,剛剛好算是學齡期花最多錢的時候!工作時,每到手裡有一點零錢時,總是喜歡買東西來吃。或許是以前在學校天天吃、時時吃的原因,讓我嘴巴停不下來。


發現,高纖多穀物的麵包真的很好吃、口感很好、很有嚼勁!以前,在義美食品公司工作時,擔任門市收銀員時,一天總有二次現烤麵包出爐,我就得好好將工廠送來的「半成品」麵糰,醒麵加工、進爐烘焙出好吃的麵包來!當時,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自己公司出品的多穀物的麵包、香芋酥、蒜泥土司嚕!
 

所以,我認為:吳寶春「出國比賽」的代表作「米釀荔香麵包」─創作麵包,不僅巧妙融入台灣在地食材,在傳統寓意上,也富含豐收慶典、歡喜圓滿的意義。吳寶春親手將饒富深意的食材一一揉入充滿生命力的酵母老麵,烘焙出的麵包口感層次豐富多變,出爐三天後,麵包還能自然發酵呼吸。


吳寶春表示,國人熟悉且喜愛的荔枝,其實在歐美飲食界也愈見盛行,只不過,他們大多進口來自印度與印尼所產、果肉單薄較無水分的品種,反而對台灣出產、肥肉多汁的荔枝比較陌生。為此,吳寶春四處尋找心目中的夢幻荔枝,幾經尋覓、試驗,終於找到彰化荔枝農民以煙燻煉製所成的荔枝乾,果肉Q厚有嚼勁,除甜美薰香味,還散發猶如玫瑰般的清芬。


吳寶春一開始是嘗試用紅、白酒、甜酒、荔枝蜂蜜來為老麵起種,但是與荔枝乾搭配後,成品的味道不是過酸就是不勻稱,就在這個時候,他想起08年比賽返國後,曾至屏東三地門國小演講分享比賽經驗,對於台下聽講的小朋友,吳寶春承諾有一天要讓三地門的小米酒站上世界舞台,於是,一個在地的承諾讓小米酒便成為這款參賽麵包的生力軍。


吳寶春不但使用小米酒來為麵糰起種、製成老麵,也用它來浸漬荔枝乾,讓荔枝乾口感更顯清香怡人,接著再揉入南投埔里契作農場以甘泉灌溉、花香濃郁、愈嚼愈甘美的有機玫瑰花瓣,最後在外觀畫上台灣原住民「渦漩」的圖騰,共同創作出「米釀荔香麵包」這一款即將光榮代表台灣出賽的新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