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,當我們這一家子,吃完晚飯後,我讓婆婆、老公顧著三位太子爺,就捲起袖子、戴上手套,準備整理餐桌、清洗碗盤去。

當我正洗到一半時,耳朵還不時傳來軒哥哥和恩哥哥在客廳玩鬧的聲響,一下子是軒哥哥,一下子是恩哥哥,其中還夾雜著小彬彬的聲音!偶爾,還出現他爸爸、他奶奶的叫喊聲、責罵聲,我雖然已經是「司空見慣」,但還是「無可奈何」!      


突然間,軒哥哥跑來我身邊,對我說:

軒哥哥:ㄇㄇ,小恩恩的頭腦,沒開機!所以,我講的話,他記不住。

ㄇㄇ:那你跟小恩恩說什麼,小恩恩為什麼會記不住呢?

軒哥哥:我說,晚上睡覺時,頭腦要記得開機。不然,明天早上會起不來,記不得上學的時間,上學就會遲到!

ㄇㄇ:是喔!可是,晚上睡覺,頭腦要關機休息ㄚ,不然軒ㄍㄍ的頭腦會很累、很累哦!會沒有力氣裝東西哦!

軒哥哥:可是,頭腦關機後,明天我會起不來ㄚ,忘記要去上學ㄟ!

ㄇㄇ:沒關係,阿嬤會叫你起床去上學。

軒哥哥:那小恩恩呢?

ㄇㄇ:小恩恩,他還沒長大大,還不用去上學。所以,小恩恩晚上睡覺,頭腦不用開機。軒哥哥的頭腦也不用開機,要讓頭腦睡覺,好好休息。

軒哥哥:是喔!

ㄇㄇ:對ㄚ!
 


最近,迷上電動的軒ㄍㄍ,喜歡吃完飯後,去他叔叔的房間上網打電動,每每都欲罷不能!

所以,在兒子的認知世界裡,頭腦=電腦,要開機才能裝東西!不開機,就不能裝東西。而電腦壞了,就不能上網打電動了。
      


 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