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看完這篇文章後,我回想到這些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……喜、怒、哀、樂夾雜其中……不勝枚舉! 

為此,我曾經一再的跟老公哥哥說:以後,兒子會長大!兒子長大後,是老婆的兒子……不再是我們這兩個老猴的……!我不要像家裡奶奶一樣,還有和浦邊嬸婆、官澳嬸婆她們一樣,乎你放我一個人孤單到老! 

摘要版:

結婚二年後,先生跟我商量把婆婆從鄉下接來安度晚年。先生很小時父親就過世了,他是婆婆唯一的寄託,婆婆一個人扶養他長大,供他讀完大學。含辛茹苦這四個字用在婆婆的身上,絕對不為過!我連連說好,馬上給婆婆收拾出一間南向帶陽台的房間,可以曬太陽,養花草什麼的。先生站在陽光充足的房間,一句話沒說,卻突然舉起我在房間裡轉圈,在我張牙舞爪地求饒時,先生說:接咱媽去。


先生身材高大,我喜歡貼著他的胸口,感覺嬌小的身體隨時可被他抓起來塞進口袋。當我和先生發生爭執而又不肯屈服時,先生就把我舉起來,在腦袋上方搖搖晃晃,一直到我嚇得求饒,這種驚恐的快樂讓我迷戀。


婆婆在鄉下的習慣一時改不掉。我習慣買束鮮花擺在客廳裡,婆婆後來實在忍不住了:你們娃娃就不知道節約嗎?”我笑著說:媽,家裡有鮮花盛開,人的心情會好。婆婆低著頭嘟噥,先生就笑:媽,這是城裡人的習慣,慢慢的,你就習慣了。


婆婆不再說什麼,但每次見我買了鮮花回來,依舊忍不住問花了多少錢,我說了,他就嘖嘖咂嘴。有時,見我買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家,她就問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,我——如實回答,她的嘴就咂的更響了。先生擰著我的鼻子說:小傻瓜你別告訴她真實價錢不就行了嗎?


快樂的生活漸漸有了不和諧音。婆婆最看不慣我先生起來做早餐。在她看來,大男人給老婆燒飯,哪有這個道理?早餐桌上,婆婆的臉經常陰著,我裝做看不見。婆婆便把筷子弄得叮噹亂響, 這是她無聲的抗議。

全文版: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overapple15/24820874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