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感謝二皮姐ㄚ的用心,費時的幫我代製書評的獎品」─化做「金盞花甘草潤膚皂」、「金盞花萬用膏」這二樣東西,真正是感恩呢!



在十月十六日拿到東西時,我為了怕弟弟們好奇的去摸、去玩它們,搞壞了美美的玫瑰皂面,還特別把他們倆兄弟支開後,收在床下,等有空時再拿出來拍張照片、寫篇文章PO網。

 

這兩樣東西,原本我就打算一半自用、一半送人的!所以,家裡我有收著一些現成的紗袋可以妝點一下啦!至於其他回收的20g和5g小罐子裝,可以自家及隨身防蚊蟲叮咬用嚕!

 

金盞花有個綽號叫做「蘇俄的盤尼西林」(Russian penicillin),因為,它具有舒緩肌肉緊繃、痙攣的效果。除此之外,它的消炎作用也非常的強,更能幫助傷口癒合。市面上有些針對痘痘肌膚使用的金盞花化妝水賣的非常的好,它也適合用來處理皮膚裂傷的問題哦。

 

金盞花浸泡油也適合拿來製作乳霜、手工皂、按摩油。用在防曬、日曬後的乳霜中有很好的效果。市面上有人在賣金盞花浸泡油,方便懶於自製的人使用,如果你還不算太懶,也可自己動手來浸泡哦!

 

一般市售的「金盞花浸泡液」Calendula價格昂貴,對皮膚有很好的滋潤,可對抗發炎、細胞再生、傷口癒合、曬傷護理、青春痘、皮膚疤痕等,都有很大的效果。所以在做皂時,可以添加15%-25%的金盞花浸泡液,好好發揮它的用途吧。

有空我再來補PO它們的洗感,讓大家文字上感受一下吧!

11/8補文:前兩晚,我都用這塊「金盞花甘草潤膚皂」洗澡,感覺還不錯!因為是冬天要用的皂,所以油品二皮姐ㄚ用的都是屬於「滋潤型」,金盞花浸泡橄欖油、乳油木果脂、棕櫚核油!加上甜橙精油、甘草水等。起泡性夠、泡沫柔細,洗後皮膚不乾澀,淡淡甘草味透出甜橙精油的芬芳,正符合我需求的皂款。

當初,訂製的皂量1kg已所剩不多,不知道有收到我送的「皂寶寶」小禮物的人,使用的感覺是如何呢?

11/10補文:金盞花萬用膏還真的很好用哦!我家小弟弟因為冬天洗澡小腿腹太乾燥有搔癢的困擾,每每用手抓的一絲絲血跡。媽媽我前二、三晚,都在傷口處薄擦上金盞花萬用膏後,才第三天而已,就馬上「過皮」結痂。現在,偶爾發現他皮膚略乾時,再擦上「乳油木極潤身體乳」滋潤又芳香!




再回顧一下「書評的獎品」這篇文章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