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,連空氣都大聲在喊熱暈頭嚕!

想到夏天要來,我就怕到不行,因為我怕悶熱的天氣呢!

端午節過後,一直到現在,我的腿都已經曬黑好一大截!

遑論終日處在室的宅男怨女們,身似悶熱感而啼哭不行!

空氣、水份、陽光,肆無忌憚的一一吶喊、蒸發、咆哮!

就連我家的寶貝蛋成天在戶外跑、跳,也成了小黑人嚕!

可憐的是帶他們的阿公、阿嬤,也要跟著在後面追著跑!

跟著孫兒屁股後,忙進忙出的,要洗衣、燒飯、養禽畜!

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,一連二接連三,暈頭轉向忙不迭!

總為我們年輕人打算,省一點經濟、多一點效益打量著!

因此多年來,下班後的我,在家務、廚工總是輕鬆許多!

如此多年來,上班中的我,為公婆、孩子總覺虧欠良多!

人媳、人婦的我,總是為此讚嘆、為此謹奉、為此囑咐!

叔嫂、妯娌的我,更是為此誇讚、為此遵行、為此勉勵!

每逢年節假日,身為人媳的我,人總不能好好待在家中!

為了台省金籍鄉親,欲返鄉落葉歸根的風情民俗等原因!

所到鄉親都視為一家人,以同理心犧牲假日來加班申辦!

以前是、現在是、未來更是如此,民情、民風、民意漲!

總要以服務大眾為宗旨,達成先人的遺願、後人的使命!

相信,在爾後的日子,我能輕鬆自在的達成自己的願望!

能夠,稟承雙親的經驗,薪傳承襲楊家風範、李氏典章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