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有人羨慕我說:「正常上、下班的人真好,生活坐息都正常」,輪班的人反而不好!

但是,我卻羨慕人家輪班的上班時間,這樣才可以「彈性」支配自己的生活!

雖然,話說如此,但是,不管上那一種班,各有各的好處啦!

就看你是從哪個角度看事情!

不是嗎?

固定週休二日的我,除了有勞工權益的年假外,偶爾還會有加班的時數可以補休!

但是,每到週休二日,我的情緒就很難控制!

經驗告訴我,不管是在家或是出門去,總是有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!

那全都歸功於我生養的三個寶貝蛋!

媽媽總是在兒子的狀況後,負責─擦屁股!

結婚後,為了傳宗接代的代誌,我和老公哥哥努力做人!

在順其自然下,一接二連三,都是弟弟,讓我受挫!

因為,我很貪心,我想30年後的我能內、外婆都做!

哈哈!

每天張開眼睛就忙著準備出門上班賺錢,把小孩丟給在家的公公、婆婆帶!

下班後,就得趕著回家換衣服、洗手,準備吃飯!

套句小嬸的話,我現在是最幸福的媳婦了,

回家總有熱騰騰的飯菜湯品可食,

不用洗手做羹湯、當廚娘!

不用動手做家務、當幫傭!

每每扒完飯後,我和老公哥哥就趕緊接手兒子們的飯菜、奶奶餵食工作!

才好讓公公、婆婆飽餐飯菜,有時還得撥出空手來搞定到身旁愛攪和的過動兒孫!

這都得感謝公公婆婆的禮讓先食!

〈我們家是誰有空誰先食,沒一桌坐滿先食的用餐規定啦!當然,除夕夜是例外嚕!〉

等到餐桌整理好以後,又是一個鐘頭後的事!

加上幫兒子洗澡、換衣服、陪著玩樂的時間!

根本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,總是得煩勞老人家再幫忙差勁的我搞定小蘿蔔頭!

講白一點,就是現代社會變象,厝內子孫大家幫忙帶啦!

一下子,生太快又太多的後遺症!

更因婆婆傳統個性使然,很多事情都要親力親為!

譬如說:年節時,炊粿綁粽、慶典供品等,在我認為也可以花點小錢代勞─借力使力!

只可惜現成資源她不想用!甚至我打算花錢來包辦!

反倒說:「娶媳婦,年節啊!顛倒無宅調到相慷」!讓我很受傷!

每每,我都為此和她起口角爭執!
 

特種行業的上班人,沒年沒節,已經夠悲哀ㄚ!結果,還被這樣的認知!

鑽牛角尖,想想很不值,若非為三斗米折腰!真想辭職不幹!

出嫁時,媽媽的告誡,猶言在耳,廕夫、祐子!

心想:我不是不做,我做事,小孩誰帶?我帶小孩?家裡還有誰會幫忙妳做家事、年節祭拜?

想想,當初進門時,我的禮遇遠不及人家一半,到現在,依舊如昔!

有一好,就沒二好!

顧人怨、沒人緣不打緊,現在還因會頂嘴,愛計較,落得黑著底!

講太多,婆婆ㄟ不爽,我若不發洩、發洩,就換我鬱卒!

為人媳,已經五年了,前前後後的心情變化、起浮落差都很大!

為人媳、為人母的小姑,同理心立場來開導我、告誡我、勉勵我!

不過,我總還是羨慕又怨妒人家前世修來的好福氣、好人緣!

我心眼很小的!

呵呵!

總而言之,千古不變的婆媳問題─對我來說;應該已經是「黑著底,不是黑不洗啦」!

所以,我偷偷給我的婆婆另外取了一個名字「蔡依林」─揪冷!

不過,說真的,我敢對天發誓,家裡最辛苦的女人,絕對不是上班的我!

若要論功行賞的話,就屬傳統ㄟ婆婆大人,因為她帶孫做家務最辛苦!

在後面緊追的我,心、智都有待加強改進!

成功與失敗

一念之間

呵呵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